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师生收看《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2-28

强化师生国防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2月27日晚,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全体师生收看《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

《河南全民国防公开课》是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9家单位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该节目由“守卫·万里山河”、“守护·万家灯火”、“守望·星辰大海”三个篇章组成,采用沉浸式演播室主课堂与开放式户外分课堂相结合、知识普及与文化浸润相结合、故事情景演绎与思政课讲授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现了国防“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独立和尊严”的职能,阐释了全民国防内涵要义,明确了公民“履行兵役、保守国家军事机密、接受国防教育”等义务,激发了“全民国防、人人有责”的责任担当。

通过观看本次节目,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到“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的含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关注国际形势,关心国防军队发展动态,坚持不懈进行体育锻炼,以永不言败的精神和强健的体魄,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