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3-12-28

为加强学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和管理服务中的重要作用,12月28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体育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彧、副书记王静、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王静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围绕网络电信反诈宣传、电动车安全教育、冬季宿舍用电安全、考研就业、学风建设等方面梳理了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班主任“六个一”工作要求,对加强期末重点关注学生帮扶、学生学业指导和安全工作、期末考前动员以及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等进行了安排,为班主任老师们厘清了工作思路。随后,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就班级管理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朱彧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苦付出和工作成效,结合近期工作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在学习实践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予以落实处置,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三是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加强沟通协作,增进团队整体凝聚力和向心力,高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问题,关心关爱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增强学生的归属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让各位班主任对如何切实履行班主任职责、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也增强了学院学工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学院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培育良好的院风学风班风,共同做好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