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供稿单位: 编辑发布:陈洁 日期: 2024-01-12

严肃考风考纪,推进良好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寒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学生有序离校,1月12体育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分批组织学生召开期末考风考纪暨寒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首先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述了考试作弊的危害性,带领学生学习了《学生手册》中考试纪律和违纪违规认定处理办法部分内容,嘱咐同学们认真履行学生手册考试内容的相关规定,并鼓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都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然后,辅导员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反诈防骗等多个方面,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典型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学生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同时,辅导员要求同学们寒假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远离不良场所和不良行为,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出行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范意外事故发生。接着,班主任再次强调,要以诚信、认真的态度对待考试,倡导同学们假期里要持续学习和积累科学文化知识,结合所学专业,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最后,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签订《假期学生安全告知书》,学生承诺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保障自身安全。

本次主题班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考风考纪的重视程度,引导学生用积极的态度面对考试。同时,还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学生安全管理措施,为营造学院良好学习氛围、使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充实、愉快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